20240415 0852 東坡晚晴居士和友談心前,先早報鋤草勞作中廣觸動牢騷!

 

20240415 0852 東坡晚晴居士和友談心前,先早報鋤草勞作中廣觸動牢騷!

20240415 0852 東坡晚晴居士和友談心前,

先早報鋤草勞作中廣觸動牢騷!


今早六點多趁陰涼到竹湘林農園鋤草勞作,

如近來以存錄音樂解勞解憂,先手機耳機收聽台電台即報台灣現狀如何,

首先注意中廣整點新聞,依然如此不知所報為國家台灣海內外新聞,還是馬英九特意登陸和對岸中華民國PRC民主人大內閣制國家主席Chairman=President習近平面對面會談以中華民國ROC前總統prePresident一同唱和中華民國之中國=國家中華民國在台北之海內外新聞?

恰巧第一小時蘭萱節目又隨綠完全執政尾大不掉綠電零碳綠政專訪台某大學專業教授談台灣碳稅政策與工商業探機碳機,依聽到應如何多植樹林以增賣綠碳權利:我心病即刻爆發(那嘛我因故農地沒耕作而成雜綠草早原,是否可以此綠雜草業績申請綠碳權利?)即刻切換存錄播放音樂解勞解憂,而沒再聆聽此訪談台某大學專業教授是否此論述(據網搜當前各發電之最佳綠電可能是2016綠完全執政團隊以非核家園最唱反的核電:因為核電機核電廠製造商在商言商投資繼續獲得採用而獲利,已經研發多種新核發電機制核發電機組以增加核發電效益與避免過往忌憚的可能核爆核災風險)

::==早已在我多部落格(以當事當地人網搜俱證評論貼文過,因為有此心病可因此得罪自此際以為掌公權掌政者而遭殃成當前隔離封鎖早投無路人也可能連鎖遭殃親友因而即使有意助我復活也遭隔離與我通聯),為免親友再因我近日以部落格連線遭殃,不再多論此公共議題!

東坡晚晴居士和友談心

再續

部落格貼文:

20240413 0900 銀髮記事:(河洛話台語)寫一首歌,護安ㄟ喜大聽+先貼出Dear健華喜安信函Dear淑霞yoyo青幼信函互存証 - 雲淡風輕SJJC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Ref

20240413 0900 銀髮記事:(河洛話台語)寫一首歌,護安ㄟ喜大聽+先貼出Dear健華喜安信函Dear淑霞yoyo青幼信函互存証 雲淡風輕SJJC Google Blog

for Org 原文圖

udn 部落格貼圖作業費時難搞定!Google文章:編輯較簡易


udn 部落格貼圖作業費時難搞定!Google文章:編輯較簡易)

==敘舊==成大海外佬校友健華喜安==

()喜安 成大大一造船系後,除了大二轉系後還同住造船系宿舍外,也幾乎不曾再相逢。不過曾多次提及當年您向來不直呼我姓名而笑嘻嘻叫我東哲(因我參加東哲社);猜想您常笑嘻嘻因為您心寬體胖,因此我英文名沒用同音字JohnJone而和您同名Simon

==再敘舊==成大佬校友 大大一造船系曾昭文==

()印象裡昭文:似與我雷同,但壯多;似曾偶閒聊,據知其父執輩似曾任中華民國僑委會長官=成大多僑生,想當然昭文可能因此和僑生校友或華僑界往來活絡

(*)至於喜安因我參加東哲社,因此向來不直呼我姓名而笑嘻嘻叫我東哲;沒詳問過,不知喜安為何熱衷東哲。

==:談過東哲社=東方哲學社:為研習中華文化儒釋道哲學社團,似乎也等同為佛教學社。

當年聯考世代,即使沒補習練功至少多購參考書自補;因此高中大學同學不知是否多達官富家子弟,記得多民國來台之公務員子弟或軍官子弟=或許因家國多難,家教甚嚴各自努力各自好自為取得學位有好基底再好出發。

不過!我鄉下佃農子弟,哪來錢補習!也沒買參考書!更不要說據傳聞眷村子弟多課外書籍或多武俠小說電視練李小龍武功少林武功!

因此=考上成大登記入學開學日,成大大學路上各社團也擺攤招募新社員;因為看見某擺攤攤位桌上擺滿各式經典書籍,因此讀書人上大學堂首選登記加入此「東方哲學社」。


前貼文:

附上

留存之77年您手工勞作雛菊祝福我小瑜生日快樂 影印本

=附件只貼出手工勞作雛菊背面=祝福我小瑜生日快樂文筆

**今早再貼出淑霞手工勞作雛菊與手繪HAPPY Birthday作品

==如日前貼出黃鶯鶯Tracy 母親節 立秋 似乎也是閒得有時間功夫淺淡水墨畫作

也曾因此閱得桌電複製書籍原本存錄=

/media/simon/HD-PNTU275/Books/

給大人的彩繪著色本(1)中國花卉篇

因此=找出書櫃裡存放的12Water Color不透明水彩+水彩筆+24粉蠟筆+雄獅奶油獅色鉛筆COLOR PENCILS

意圖==孤家寡人東坡晚晴居士於白紙裡獨游筆墨五顏六色世界

不過老實告知:

水菜畫太多工又意錯染也還沒素描功夫,因此還沒動手。

還是鉛筆上紙較簡易==不過因為少伴畫伴家教師,目前僅約略初步塗抹。

20240415 1042


特別知會:

Dear健華喜安信函Dear淑霞yoyo青幼信函

還沒到列印店列印,因此還沒郵寄。

最佳提議

為自救也為互救==彼此在此中華民國國域海內海外士農工商於公於私自由言論文書往來都有公證」

最佳提議

「有請親朋好友先行電信電郵+郵電郵政書信例証存證往來==自保互保例証存證


因為==

早已自盤算手頭現金三千餘,

扣除日常餬口所需++單月電費新聞報又要再加5~15%(約千元左右+電話網路費5001000)

可能活不到0512母親節,

更不要說根本活不到我也已經不在意的

中國廣播新聞似乎只說台灣總統就職而從沒說中華民國法定總統就職日0520

+更甚者(今早中廣吳淡如節目一開頭竟然嚎笑綠政府高漲電價理所當然!不然政府要應運就要加稅!)

真是豈有此理!自稱中國廣播主持人竟不知台灣島內外國際大事!試問沒華僑親友可借問台島內外國際電價是否因核電已公認為最佳綠電其平均電價約新台幣1元左右?中國廣播公司已簽約用綠電4~5元,再加5~15%來為中國中華民國國民與世界用綠電廣播中國中華民國駭內海外大小事????

(可否行文再供資馬英九登陸和對岸中華民國PRC民主人大內閣制國家主席Chairman=President習近平面對面會談以中華民國ROC前總統prePresident一同唱和中華民國之能源政策是否可先較量中國ROCPRC開國以來歷朝執政各自能源國政政策電價如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416 1010~1220 領3500,郵寄Dear健華喜安信函+Dear淑霞yoyo青幼信函=NT492 1729 薺菜網搜速報:來日習作科普中國--人民網ㄟ薺菜湯 20240417 0529 補記:薺菜豆腐湯